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缅甸发生7.2级地震 > 缅甸地震消息

缅甸发生6.7级地震 泰国两小时内发生八次余震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5日00:21
  人民网曼谷3月24日电(记者 孙广勇)缅甸东北部地区(北纬20.8,东经99.8)北京时间24日晚上9时55分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据缅北地区一座中心城市居民表示,地震持续了将近5分钟,造成建筑物受损,该地区大部分为一层建筑,少有二、三层建筑物,目前伤亡情况不详。

  缅甸发生的地震以每分钟200公里的速度辐射至900公里外的泰国首都曼谷,记者在30层的建筑内稍有震感,但曼谷户外和低层建筑内的市民表示没有感觉。泰国受影响较重的是与缅甸接壤的北部地区,包括清莱、清迈、南邦、难府一带,受损最严重的是距离震源56公里的泰缅边境城镇湄塞,不少建筑物出现裂痕、物品从高出掉落,已确认1人被塌下的屋顶砸死。

  人民网记者23日刚从泰北地区返回。据观察,清莱府除清莱市以外,湄占、湄塞等地人口密度不高,高层建筑物较少。地震发生2小时后,泰北地区已经发生了8次余震,通讯不畅,不少市民转移到操场上过夜,清莱医院准备转移病人。

  泰国媒体报道称,在今后1~2天仍可能发生余震,提醒处于泰国北部以及曼谷高层建筑的居民保持警惕,但此次地震尚无导致海啸的危险。★

  作者:孙广勇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