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海啸波源区南北长550公里 东西宽约200公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5日00:36
  新华网东京3月24日电(记者 蓝建中)日本气象研究所24日说,经分析推定本次日本大地震引发海啸的波源区南北长约550公里,东西宽约200公里,创下了日本近海海啸波源区范围最广的纪录。

  气象研究所根据从北海道到关东地区的19处海啸观测点获得的海啸到达时间等数据,分析出了本次海啸的波源区范围,即其发生区域的范围。结果显示,本次巨大海啸的波源区从岩手县近海一直延伸到茨城县近海,虽然小于印度洋海啸的波源区,但在日本近海已属最大级别。

  2004年12月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地震引发印度洋海啸,其波源区长约1300公里,宽约100公里。

  作者:蓝建中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