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推廉价结核病药 获盖茨基金会支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5日00:43
  新华网新德里3月24日电(记者毛晓晓)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印度在当天发布了新研制的廉价结核病药品。对此,正在印度访问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主席比尔·盖茨当天也表达了支持印度在这方面研发的意愿。

  这种新药由印度科学和工业理事会研制,比尔·盖茨出席了当天的药品发布仪式。

  盖茨说,在创新文化推动下,印度已大大改善了本地的医疗卫生条件,其他国家和地区也可从中获得很好的借鉴经验,正是出于这一原因,“我相信印度能够为世界范围内的结核病防控带来新变化”。

  他还说:“印度有很好的科学家和大学,并且更了解世界最贫困人口的需要,而我们的基金会一直致力于与印度开展在基础研究、药物和疫苗研发以及实际生产方面的合作。”

  印度政府则表示,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已是印度在生物技术领域的一个主要合作伙伴,印度政府非常愿意与基金会拓展这方面的合作。

  据印度政府提供的数据,印度的结核病发病率和死亡率世界最高。

  作者:毛晓晓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