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加拿大增派两架巡逻机参与对利比亚军事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5日03:31
  新华网渥太华3月24日电(记者 张大成)加拿大24日将空军两架“曙光女神”CP-140巡逻机派往意大利,参与执行对利比亚的武器禁运任务。

  加拿大国防部长彼得·麦凯在国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两架飞机配备了先进的海上侦察仪器,主要用于海面和海岸巡逻。麦凯透露,目前加拿大在地中海地区已经集结部队435人。

  22日夜,加拿大空军从意大利出动4架“大黄蜂”战斗机、两架CC-150“北极星”空中加油机,使用了数枚226公斤重的激光制导炸弹,轰炸了利比亚北部城市米苏拉塔的一个军火库,并在完成任务后安全返航。这是加拿大战机首次执行轰炸任务,此前它们只执行为盟国飞机护航的任务。

  为参加联合国安理会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行动,加拿大3月18日派出6架CF-18“大黄蜂”战斗机以及两架CC-150“北极星”空中加油机,连同150名空军官兵,进驻意大利西西里岛的特拉帕尼空军基地。

  自2月份利比亚局势动荡以来,加拿大已经撤出其外交官和几百名侨民,对利比亚采取了比联合国决议还要严厉的制裁行动。联合国安理会17日通过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决议之后,加拿大政府决定派军用飞机参与军事行动并得到国会批准。目前它已在利比亚邻国马耳他部署了1架C-17“环球霸王”、2架C-130J“大力神”军用运输机及一支13人的侦察小队,在利比亚附近海域部署了载有240人的“夏洛特敦”号护卫舰。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