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缅甸发生7.2级地震 > 缅甸地震消息

缅甸发生7.2级强震 云南部分地区震感强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5日07:54
  中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昨晚(24日)21时55分,在缅甸发生7.2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此次地震发生后,泰国清莱地区震感强烈,许多民众感受到地面颤抖。与缅甸接壤的中国云南省多地震感强烈。以下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泰国记者张冬梅发回的报道。

  记者:昨晚有消息说在21时55分的时候缅甸境内发生了地震,距离泰国北部的城市清莱大概100多公里,而清莱距离曼谷是有800、900公里,这样算起来曼谷是在千里之外了。地震发生的时候我正在外面吃饭,没有任何感觉,我周围的人也都很平静,我的邻居说他住在15层,地震发生的当时他躺在床上,他感觉到床歪了一下。

  由于震中接近中缅边境,地震发生时,云南西双版纳、普洱、临沧、红河等地震感强烈,部分居住在高层的昆明市民也表示,地震发生时感觉到了轻微的摇晃。以下是西双版纳台记者卢文举地震后发回的报道。

  记者:我正在电脑前面突然感觉到有些震动,但是震动比较小,不认为是地震,但是随着越来越强烈的时候感觉到可能是地震发生了,桌子上水果盘内堆的苹果就在那个时候掉下来一个,等到地震完全平静下来以后,我们才到了一个开阔的地方去。我估计楼与楼之间的走道上那一时间人员是比较密集的,恐怕应该会有几百人。另外,地震发生之后通讯是不通畅的,我拨电话的时候是22时05分左右,22时05分以后半小时以内我的手机就一直没拨得出去,长途的还是打得进来,但是我们自己拨电话拨不出去。另外自来水还是没有停,正常的,电没有停,但是一个明显的感觉,这次地震要比我们近两年版纳所经历的一些地震要更强烈一点。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