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共和》:奥巴马的医改法案能否幸存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3月25日14:39
即将于4月7日出版的美国《新共和》杂志封面

  封面故事:奥巴马的医改法案能否幸存?

  文章内容: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医疗改革法已经一年,但有关这部法律的争论依然没有停止。这部法律已经在这块土地上生根,国会废除这部法案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它的批评者依然试图改变它。

  或许我们可以退一步,仔细想想我们如何以及为何开始这种争论的,为何医疗改革要以法律的形式颁布。实际上这个问题并不复杂,美国约5000万人没有健康保险,数百万人只有有限的保险,他们都面临着财政或者医疗灾难的危险。这个问题实际上是医疗保险体系功能紊乱的结果,也是昂贵医疗体系效率低下的产物。美国人比其他发达国家公民支付高得多的医疗保险,但他们获得的好处却十分有限。

  医改法案的目标分两部分:短期目标是所有人都能买得起医疗保险,长期目标是确保医疗体系整体更加高效,不再成为社会财政负担。尽管这部法案有一些缺陷,但少许的短处难掩众多的优势。8%未保险者意味着92%的人有保险,或者3000万人因这部法律拥有合法的医疗保险。奥巴马的总统之路现在走得很稳,有关医疗法案的争论也将继续。或许2014年之后,美国医改才会走上真正的前进之路。(杨柳)

  作者: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