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张宁海:用生命擦亮警徽(图)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26日09:19
本报记者周斌

  2010年12月13日,在一次救援行动中,张宁海为了照顾迷路的大学生下山,不幸坠崖牺牲,年仅24岁。

  那日凌晨,大雨倾盆,黑夜漆漆。张宁海等搜救人员一路呼唤探险学生,艰难前行。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急搜救,终于在安徽黄山未开发开放区域找到了所有迷路大学生。

  为确保学生安全,救援人员反复叮嘱学生注意脚下安全。凌晨3时26分,张宁海一路打着手电护送大学生,他细心地把光柱留给了身边的学生,注意力也都放在了他们身上。大家手摸着冰冷的悬崖,艰难攀援。突然,一道手电的亮光翻滚着坠下了几十米深的山崖……

  “我要把毕生精力献给人民警察事业。”张宁海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履行承诺的。2009年1月25日,农历大年三十,张宁海到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温泉派出所工作仅20余天。当晚,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广东省一批游客因体力不支在下山途中受困,需要紧急救助。正在值班的张宁海听到报警后,主动请缨,和所里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参加救助。经过3个小时艰难救助,受困游客安全抵达山下,而此时的他浑身已被汗水湿透。

  2009年2月,为了进一步完善责任区治安防范网络,及时将信息发布到信息员手上,张宁海通过互联网开通了飞信业务,为40多名防范员共享信息提供了方便。他们先后通过网络救助各类受伤、发病游客56人,寻找走失游客12人,帮助游客找回遗失物品价值7万多元。

  张宁海总是把群众装在心里,对每一个到派出所办事的人,他总是笑脸相迎,端上一杯水,认真细致地为群众服务。在他从警的两年时间内,先后化解10余起民事纠纷,为当地群众做好事60余件,是当地群众有口皆碑的好民警。

  他以短暂的人生,书写了最动人的青春之歌;用宝贵的生命,践行了从警为民的铮铮誓言。

  请记住他,张宁海,安徽省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温泉派出所民警。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