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和尼日利亚在安理会散发科特迪瓦决议草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6日10:06
  新华网联合国3月25日电(记者 白洁 顾震球)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劳德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法国和尼日利亚共同起草的一份有关科特迪瓦的决议草案当天已在安理会正式散发,安理会将于下周就这一草案进行磋商。

  安理会当天就科特迪瓦问题举行会议,听取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卡雷汇报科特迪瓦局势。之后,安理会举行闭门磋商。阿劳德在磋商间隙对记者发表讲话说,科特迪瓦正面临一场“人道主义悲剧”,其经济首都阿比让地区则“接近内战边缘”。

  阿劳德说,草案内容包括要求巴博必须放弃总统权力,禁止阿比让地区存在重武器以保证平民不受暴力侵害,以及对巴博及其身边顾问实施制裁。他说:“目前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时刻,我们希望巴博能够听从我们的呼吁。”

  尼日利亚目前是安理会10个非常任理事国之一,也是安理会15个理事国中的3个非洲国家之一。

  去年11月底科特迪瓦总统选举后,时任总统巴博和前总理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科特迪瓦陷入政治僵局,暴力事件频发。联合国、非盟、欧盟等国际组织表示承认瓦塔拉当选总统,但巴博拒绝下台。

  据联合国统计,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科特迪瓦总统选举后暴力事件已经造成462人死亡。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