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第三轮购车摇号中签率降至23:1 难度增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6日11:57
  中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北京举行3月份小客车指标摇号。本次共有超过39万个有效编码参加摇号,个人小客车指标中签率为4.5%。

  北京第三次购车摇号中签率降至23:1 难度增加

  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办公室通告,3月共有39万7543个个人有效编码参加摇号,这其中有超过10万个是这个月新增的申请,其余的是1、2月份摇号未中签部分,自动转入到本轮摇号中的。由于北京个人摇号中标数量每月固定在17600个,那么经过三个月摇号基数的累积,这次中标率已达到23:1,比首次摇号时的10.6:1有较大幅度提升,这也意味着个人获得指标配额的难度较之前增高。

  从公布的摇号流程上,上两次摇号保持一致,仍然是在纪检监察人员的监督下和公证人员的公证下,从摇号现场的申请人代表、特邀代表中随机抽取6人,这六人由左到右按顺序排列,随机抽取六位的随机种子数,输入电脑程序,产生摇号结果。

  北京摇号中签者购车率较低结论为时过早

  随着摇号中签率下降,一些家庭可能会选择全家总动员来参加摇号,只要家庭成员中有符合摇号标准的,无论他是否真的有这种用车的需求,都会先来参加摇号,就有可能出现“摇中号的人不买车,想要买车的人没有号”的尴尬局面。目前来说中签者购车率低的结论有点早,一方面,之前媒体报道所引用的卖车的数据是1月30日到2月10日的销售量,这期间正好是春节长假,经销商放假,很多人回家过年,这肯定影响北京市场汽车销售数量。

  另一方面,一些参与摇号的市民说,按照规定,中签以后有半年的缓冲期,除非说特别着急用车,否则不可能一摇上号之后,马上来买车,还是要看一看市场行情。这样,北京摇号中签者购车率到底真正水平是什么,可能要等到7月26日以后,也就是北京第一轮摇号者完全完成了买车或者是放弃指标的行为以后,再来统计。那个时候,可能更为科学更有说服力。

  作者:马喆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