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医改方案出台 上海首现公立医院医生集体辞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6日12:26
  近日,上海首现公立医院(原市第九人民医院)整形医生集体辞职,自主组建一家医疗美容机构,成为继新医改方案出台后第一批创业医生。

  “自主创业更能实现职业价值。”作为中国第一批集体辞职创业的医生代表、上海百达丽医疗美容连锁机构的院长沈国雄道出了心声。

  今年全国两会上,新医改方案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特别是“医师多点执业”这一举措让人们喜忧参半,不少专家质疑其可能难以保证医疗安全和服务质量。近年来,“民营医院缺乏好医生,公立医院医生走穴忙”的现象比比皆是。在美容整形行业,因医生走穴造成的医疗事故也屡屡发生,出现纠纷后无法责任到人,让患者苦不堪言。据统计,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仅去年就受理医疗美容投诉200多件。

  如何保护医患双方利益,实现规范化行医,必须“让医生做医院的主人”。正是带着这种想法,沈国雄、王会勇等几位医生最终决定从上海九院的整复外科辞职,选择了自主创业之路。

  “辞职创业是我们几位医生考虑多年的结果,做这个决定也是非常艰难的。”沈国雄向记者说,“公立医院的工作稳定、收入可观、社会地位颇高,所以几乎所有参与创业的医生在辞职前都受到了家人的强烈反对。我父母至今也无法理解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同样,向工作多年的医院提出辞职也是件很难受的事情。九院的领导感到惋惜,曾经与我们有过沟通,这让我们一度恋恋不舍。”

  “但公立医院的机制较传统,对于医生的发展空间不大。要想让医生做医院的主人更是难上加难!”沈国雄说,而在自主创办的医院里,每位医生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甚至卖掉自己的房产来支持医院的发展。医生对每位患者很负责任。

  据了解,此次参加创业的医生平均年龄在40岁左右,上海九院的不少老专家对这批中年创业医生给予了大力支持。著名整形专家赵平萍教授表示:“医生思维方式相对保守,做事情也比较严谨,医生创业需要更大的勇气,这样也可以更好地服务患者,将公立医院严谨的医风传承下去的同时,为患者提供更人性化、现代化的医疗服务。”

  据悉,目前,“百达丽”已在上海、昆山、内蒙古等多地组建医疗美容连锁机构,并已初步形成全国连锁的气势。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