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伦敦50万人上街游行示威 打砸抢烧行为暴力(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28日01:39
■伦敦市中心,警察在示威者点燃的火堆前警戒。
■伦敦市中心,警察在示威者点燃的火堆前警戒。

■示威者用桌子砸碎丽思酒店的外墙玻璃。
■示威者用桌子砸碎丽思酒店的外墙玻璃。

  ●50万人上街,214人被捕●抗议政府裁减预算

  新快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首都伦敦26日爆发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约有50万人一齐涌上街头,抗议政府采取的大幅度裁减预算措施。示威者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伤者超过百人,214名示威者被捕。

  和平示威走向暴力

  据这次示威活动的组织方透露,除了工会团体之外,示威活动集结了社会各界人士,包括教师、护士、消防员、公务员、健康机构工作人员、学生和退休人员,总人数达到40万至50万。

  由于去年英国学生在伦敦举行的大规模示威游行最后演变成暴力冲突,当地警方这次不敢大意,出动4500名警察配合主办者派出的纠察人员,维持游行队伍的秩序。

  但这场原本主张和平进行的示威,仍充满暴力色彩。有数百名示威者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同警察发生冲突。他们燃放爆竹,并向警员扔掷油漆、玻璃瓶和食物,还砸毁一些商店的窗户。

  许多示威者为了不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都身穿黑衣,并且戴着头套。

  此外,许多警察还被一种“新武器”击中:装满氨水的灯泡。网络上甚至还有制作这种土炸弹的教程。

  至27日凌晨,伦敦警方逮捕了214名“滋事者”,另有84名示威者、31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其中11人必须紧急送院治疗。

  “逃税大户”在劫难逃

  据报道,从伦敦时间大约上午9时开始,便陆续有来自各地的工会团体在游行出发点——伦敦滨河路上集合。参加示威的人们高举写有“不要搞垮英国”、“向削减预算说‘不’”和“保护公共服务”等口号的布条,从滨河路经过国会大厦和首相卡梅伦于唐宁街的住处,一路游行到海德公园。

  在26日的示威活动中,伦敦不少大商场、大公司都成为示威者攻击的对象。如汇丰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桑坦德银行和梅森百货(被称作“女王的商店”)都成为首要目标。示威者这么做的理由是:这些企业是逃税大户。

  26日下午4时许,超过1000名示威者强行闯入梅森百货地下一层——销售高级奶酪和巧克力的专区,粗暴地推倒复活节巧克力堆头。当时该区还有几十名来自日本和美国的游客正在购物,发现形势不对劲,游客们拔腿从楼梯逃跑。随后警察进入,直到晚上7时才将这些示威者驱散。

  由保守党和自民党组成的联合政府去年宣布,将大幅度削减政府部门的预算,以减少赤字。联合政府指出,这其实是前执政党工党所留下来的烂摊子,若不积极采取行动,英国将受到动荡的市场影响。

   (综合)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