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主席白玛赤林批判达赖复辟妄想 注定要失败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28日02:27
  据新华社电 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昨天发表电视讲话称,西藏今天的繁荣发展来之不易,维护好西藏稳定发展的局面是西藏人民最根本的愿望,长期叛逃的达赖集团图谋“西藏独立”,妄想复辟其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的黑暗统治是注定要失败的。

  白玛赤林说,半个多世纪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伟大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2010年西藏全区生产总值达到507.5亿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318.7元,人口预期寿命由旧西藏的35.5岁,增长到现在的67岁。

  白玛赤林指出,西藏今天取得的这些成就来之不易。然而,长期叛逃的达赖集团,披着“民族、宗教、人权”的外衣,顽固坚持图谋“西藏独立”、分裂祖国的反动立场,数典忘祖,罔顾历史,颠倒黑白,捣乱破坏,妄想推翻人民政权,复辟其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的黑暗统治。他说:“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螳臂挡车,终将失败!”

  1959年3月28日,国务院发布命令,决定解散西藏地方政府,使百万农奴和奴隶获得了人身自由,成为国家的主人和西藏的主人。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