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利比亚:外国干涉恐引发内战 一些国家民众示威游行反对军事干预(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28日06:16

  3月26日,在英国首都伦敦,抗议者打出反对干涉利比亚的标语。当天,伦敦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政府裁减预算及参与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等。据组织者称有超过25万人参加游行。

  新华社发

  

  3月27日,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分子在东部城市拉斯拉努夫附近侦察利比亚政府军部队动向。当日,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宣布他们已攻入拉斯拉努夫。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多国部队26日继续对利比亚境内目标发动空袭。利比亚外交部副部长哈利德·卡伊姆说,西方国家针对利比亚的空袭 “正在将利比亚推向内战边缘”。同日,美国、西班牙等国的民众举行示威游行,抗议多国部队对利比亚进行军事干预。

  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26日表示,多国部队对利比亚的军事打击是“谋杀”,是“不道德、非法的,违背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利比亚外交部副部长哈利德·卡伊姆26日说,多国部队的空袭目的不是保护平民,而是“正在将利比亚推向内战边缘”。

  阿尔及利亚外交部负责马格里布和非洲事务的部长级代表阿卜杜勒-卡德尔·迈萨赫勒26日在阿尔及尔表示,希望非洲联盟(非盟)和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在利比亚问题上加强协商,使危机得到尽快解决。他强调,必须由利比亚人自己来解决该国面临的危机。

  除华盛顿外,洛杉矶、旧金山等地当天也出现反对美国继续参与利比亚军事行动的示威活动。

  西班牙数千市民26日在首都马德里举行游行,反对西班牙政府出兵干预利比亚局势。游行组织方批评参与军事行动的西方国家政府并不关心阿拉伯当地人民的权利,而是更注重自己在该地区的利益。

  


  法国专家认为军事干预无法解决利比亚危机

  据新华社电 法国专家最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法、英、美等国出于不同目的军事干预利比亚局势,行动目标和参与程度也不一样,目前虽难预料利比亚局势如何收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军事干预无法解决利比亚危机。

  巴黎政治学院国际问题专家贝特朗·巴迪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法、英两国出于重新树立大国形象的考虑及内政原因扛起军事干预利比亚局势的大旗,但由于在发起行动前未能与欧盟一些重要伙伴进行充分协商并确定北约在军事行动中的地位问题,导致行动政治指导不明,未来利比亚局势的走向令人担忧。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