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东电委托外部机构检测福岛核电站土壤是否含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8日13:33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2011年3月23日发布的照片显示了福岛第一核电站内部建筑物受损情况。图为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反应堆控制室。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7日透露,已收集福岛第一核电站厂区内的土壤样本,委托外部机构检测是否含有放射性元素“钚”。

  钚的半衰期较长,一旦吸入体内容易致癌。虽然可以通过调查α射线进行检测,但东电认为现有装置无法进行全面的分析。预计结果将在数日内得出。

  据东电透露,委托检测的是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与日本分析中心2家机构。据悉2家机构于21、22日两天在第一核电站内5个地点进行了土壤采样,并从23日开始着手分析。今后,有关机构还将对厂区内的空气进行分析检测。

  反应堆内的铀吸收中子后会裂变为钚,同时核废料中也含有钚。核电站3号机组采用的是铀钚混合氧化物(MOX)燃料的钚热发电方式。

  作者:MOX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