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美军飞行员亲述夜袭利比亚:夜空比训练时更黑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8日14:11
美军F-16战机飞行员瑞安·图林向记者讲述夜袭利比亚经过(美国《纽约时报》网站)

  美联社意大利阿维亚诺空军基地3月26日电 美国战斗机飞行员说,同其他国家的合作将卡扎菲军队的防空武器造成的威胁降到了最低。这是美国飞行员首次讲述他们在美国领导的利比亚空袭行动中的出击任务。

  阿维亚诺基地的一些飞行员和其他人员获得美国军事官员的批准接受记者采访。本周早些时候,多架F-16战机在这里起飞执行对利比亚的夜间任务。

  F-16战机飞行员瑞安·图林昨天回忆了在空中透过茫茫黑夜搜寻目标带来的挑战。

  图林说,所有的任务都在夜间执行,而且“我们需要在整个出击过程中戴着夜视镜。利比亚的夜晚非常黑,你可以看见沙漠和城镇,但也就这些了。夜色比我预想的更黑,也比我们在意大利北部接受训练时更黑”。

  飞行员不可以提供任务的所有细节,但图林说,他们同伙伴的合作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利比亚政府军的防空武器造成的威胁。

  图林提到防空火炮或导弹的危险性时说:“每次飞行的时候,它们显然是我们最担心的东西。它们对我们的战斗机而言是最大的威胁。我们根据地面上的各种威胁调整战术。我们同盟军伙伴进行团队合作来最大限度降低这些威胁。”28岁的图林在他的从军生涯中已经执行了大约800次出击任务。

  在涉及美国和欧洲战斗机的空袭任务中尚没有关于美军伤亡的报道。但是周一一架打击卡扎菲军队空防设施的F-15E“攻击鹰”战机发生坠机,原因显然是设备故障。这架战斗机坠落于利比亚东部叛军驻扎的地方。美国官员说,两名飞行员被弹射出来,受了轻伤。

  美国战机的维护被认为是至关重要的问题。在阿维亚诺维护战斗机的官员说,维护工作全天候进行。

  设备维护官员布赖恩·亚历山大说:“战斗机必须为执行任务做好准备。”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