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多地房价调控与地方GDP挂钩 业内看作下跌预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8日17:55
  中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约40个城市公布了今年房价控制目标,多数城市的房价调控目标与当地GDP增速或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涨幅挂钩,有人认为这强化了房价涨价预期,《21世纪经济报道》房产周刊新闻总监李一戈做相关分析。

  李一戈:按照国务院新国八条的规定,3月底应该各个地方政府,尤其是,主要是各个城市的地方政府应该公布今年的新房价格控制目标,也就是说离这个时间揭示点还有两三天的时间了,就是各地应该在3月底应该公布今年的房价控制目标,现在位置大概有不到40个城市已经公布了这个目标,当然大部分城市公布的是要把房价控制在跟GDP增幅还有居民可支配收入值的增幅水平相当的这个程度,还有一些城市根本就没提这个具体指标,从公布的这些城市的具体的控制指标来看,我觉得这个显示了地方政府对今年控制新房价格涨幅这方面信心不足,也就是说如果说今年他在这样非常严厉的调控政策之下,他还说房价还是要上涨,因为按照各地GDP的增幅来看,应该说据我了解大部分城市涨幅,GDP涨幅应该在10%以上,提出的控制目标,也就是说大部分城市把今年房价的控制目标定在10%,甚至10%以上,这个我觉得有一点过,怎么说呢?就是说刚才说了信心不足,认为今年的房价还是要上涨,这个我觉得有些听众和读者认为这个是一种上涨预期,其实也有一定的道理,就是如果地方政府在控制房价信心不足的话,那传达给市场的情绪也就是说还是一个上涨的预期,那么大家信心都不足了,那么导致的结果就是对房地产调控这个效果很不利。

  如果2011年在采取了这么多严厉的调控政策房价却仍然跟往年一样继续上涨,会不会让消费者很失望,李一戈表示多项行政干预下,房价调控是一个下跌预期。

  李一戈:这个城市如果你提出这个目标是一个上涨的预期,那么希望房价在这种调控之下下跌的一个居民来说肯定是失望的。因为今年的房地产调控是在去年的基础上,我多次说过是一种政策的叠加,在这种基本上所有的市场手段都已经用到了的情况下,今年还寄出了政府的行政干预的手段,如果在这种所谓的手段动用的情况下,房价还是一种上涨的预期,而且涨幅居然还有高达10%这一个幅度,我觉得这个涨幅实在是太大,我觉得像你不公布也好,如果你公布的是一种上涨的预期,那么这是传达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我个人认为如果今年在这么多行政干预的情况下,如果房价还不能控制住,那么真的是一个非常危险的预期,因为我个人觉得应该是一个下跌的预期,至少是可以把房价控制在基本不涨或者微涨的一个程度,微涨就是肯定不超过CPI了。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