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军工厂爆炸110人遇难 居民偷抢炸药酿悲剧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29日01:54
28日,也门阿比扬省加尔镇一处军工厂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10人死亡。爆炸发生后,救援人员在整理遇难者遗体。


  28日,也门南部地区一所军工厂发生爆炸事件,截至发稿时已造成至少110人死亡。当地医生介绍,随着救援工作的开展,死伤人数还可能进一步上升。

  不少妇女儿童遇难

  爆炸发生在也门南部阿比扬省加尔镇,当日晚些时候,该镇一个生产炸药和武器的军工厂突然爆炸。

  有目击者称,爆炸发生前,一些当地民众冲入军工厂偷抢炸药。由于这些偷抢炸药的人都是附近村庄的村民,其中不少是妇女和儿童,爆炸造成了严重的伤亡。阿比扬省官员透露,目前至少有110人被炸死。

  医疗人员和安全人员组成的救护队已赶到事发地开展救援工作,当地居民称,十余辆消防车已经进入军工厂灭火。

  15公里外能听到爆炸声

  当地居民赛义夫·穆罕默德称,军工厂传出多次剧烈的爆炸声。赛义夫说,“爆炸声音非常大,一些朋友说他们在15公里以外也能听到。爆炸后,一股股黑烟从军工厂上空升起,工厂里火光一片。”

  负责救护的医生说,“军工厂爆炸后到处都是烧焦的尸体,这次事故绝对是个灾难,在阿比扬省是第一次遇到。”这名医生说,由于很多尸体严重烧伤难以辨认,很多遇难者会被集体安葬。

  当地极端主义势力活跃

  也门枪支泛滥,大约每两人就拥有一支枪,致使也门政府对军火枪支的管理几近失控。发生爆炸前一天,因30余名极端分子试图抢劫这所军工厂,也门政府军和当地极端主义分子爆发冲突。据悉,参与抢劫的极端主义分子和“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关系密切,此前曾多次与政府军发生冲突。

  27日的对决中,极端主义武装分子最终占领了这所军工厂,并将军工厂中大量武器设备运走。由于当地秩序混乱,附近的居民就来到这里偷抢炸药。

  军工厂爆炸事件引起国际社会的注意。目前,也门多个城市爆发抗议示威活动,萨利赫政府的支持率出现下滑。

  外界担心一旦也门中央政府失控,可能会造成极端主义势力泛滥。

  新闻链接

  强沙尘暴袭击也门10省份


  据新华社电 一股强大猛烈的沙尘暴27日袭击了也门包括首都萨那在内的10个省份,很多航班被迫取消或者改降其他机场。

  也门国家气象中心当日发布的报告说,沙尘暴当天袭击了也门北部的萨达、阿姆朗、焦夫、马哈拉和萨那省,中部的马里卜、贝达和扎马尔省以及东南部的舍卜瓦和哈德拉毛省。

  萨那机场发布消息说,由于沙尘暴造成能见度低,导致飞机降落困难,萨那机场已将所有飞往该机场的航班改道降落至也门南部亚丁等其他机场。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