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联想CEO杨元庆:乐Pad在中国比iPad更有优势(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3月29日07:52
杨元庆
杨元庆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

  联想算是和苹果较上了劲。集团CEO杨元庆昨日在2011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再次力挺乐Pad。他称,相比苹果iPad 2,联想乐Pad有很多适合于中国本土消费者的应用和价格优势,包括支持FLASH等功能。

  虽然乐Phone在与iPhone的对抗中并没有赢得胜利,但要用乐Pad对抗iPad,这让联想有了更多吸引眼球的话题。所以,杨元庆一出现这峰会现场,就被多家媒体围堵。面对蜂拥而上的媒体,杨元庆只选择回答了乐Pad与苹果iPad对比的问题。

  “联想乐Pad有很多特色的地方,包括FLASH等功能,苹果不能用,但联想能用,而且还有很多适合于中国消费者的应用。”杨元庆说,乐Pad不怕与苹果iPad进行竞争。

  他甚至认为,相比iPad,乐PAD在中国有品牌和价格优势。“联想用3G版的乐Pad去打它(苹果ipad)的WIFI版。”如果只比较WIFI版,联想乐Pad比苹果ipad要便宜500元。联想乐Pad是联想开拓移动互联网业务的重要产品之一。在今年1月的美国CES展会上,联想发布了乐Pad一代,首创性地融合了谷歌Andriod与Windows双系统,目前尚未开始正式销售。

  巧的是,乐Pad一代刚好在昨天结束了为期12天的预售。杨元庆透露,预售的反馈相当不错,月底将正式上市销售。乐Pad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苹果公司的ipad,目前ipad2已经在很多国家开始销售。苹果ipad推出一代和二代之间的时间,间隔了13个月。

  “联想推出乐Pad2的节奏要比ipad快。”杨元庆透露,联想内部目前有两个团队在并行研发乐Pad一代和二代,今年9月或10月间就会推出更加薄的乐Pad二代。

  之所以敢于与苹果同台竞争,还在于联想看到了一个庞大的市场需求。杨元庆说,目前IT产业竞争异常激烈,联想将继续执行移动互联网战略,将终端和内容平台结合。“今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将增长3倍,因此平板电脑产品前景看好。”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