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奥巴马发表全国讲话:不会用武力推翻卡扎菲政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9日11:34
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利比亚局势发表全国讲话。
 
  人民网3月29日讯 美国东部时间28日晚19时30分(北京时间29日7时30分),奥巴马发表全国讲话称,美国将与联盟国家一起促使卡扎菲尽快下台,但是不会使用武力推翻他的政权。

  奥巴马强调,美国的军事行动是在有限的范围之内。他说,“我们将拒绝给这个政权提供武器、切断它的货币供应,同时与其他国家一起帮助利比亚反对派,加快卡扎菲的下台”。

  奥巴马承认,卡扎菲可能不会放弃政权,但是,“扩大我们的军事任务以颠覆这个政权将会是一个错误”。

  奥巴马试图把他上任以来的外交政策与美国的价值联系到一起。“作为一个领导人,如果我漠视了美国的责任对身处灾难的同伴的责任,就意味着背叛了我们的信仰”,他说,“有些国家可能可以对其他国家发生的暴行视而不见,但是美国绝对不能。”

  奥巴马的演讲主要解释美国在这场战争中的利益,明确美国军事行动的范围。他批评了最近美国国内的某些讨论,“华盛顿很多针对利比亚的辩论都作出了错误选择”。

  他说,“无论如何,美国都不可以用武力。考虑到军事干涉的成本和风险,我们必须反复比较我们的利益和行动的必要性。但是这并不表示,我们不能代表正义的一方采取行动。”

  奥巴马的演讲紧紧围绕着利比亚冲突,而对中东北非大范围的动荡局势并没有发表太多评论。奥巴马表示,除了要阻止卡扎菲杀害平民,美国在利比亚的行动意义还在于维护中东地区的整体稳定。

  奥巴马说,“(利比亚的)领导人认为,暴力是掌握权力的最佳策略。这种独裁统治将会严重影响到整个地区民主意识的觉醒。因此,我不会最小化军事行动的成本,我相信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美国将付出更大的代价。”

  奥巴马在演讲中表示,美国已经将指挥权交给了北约,从此以后,美国将承担辅助的角色,包括提供情报和后勤保障,承担搜救任务,干扰卡扎菲的通讯,以及进行人道主义援助。奥巴马说,“美国已经实现了我们之前的保证。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的任务已经结束了。”

  美国国内的保守派担心奥巴马伤害了美国的道德领导能力,奥巴马对此辩解称,“与那些人声称的恰恰相反,美国的领导不是独自采取军事行动、承担所有的责任。真正的领导是创造条件、结成同盟,让其他国家参与进来。”(郑青亭 董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