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干部开会打瞌睡玩手机被公布名单 引发网友关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9日14:49
  中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干部开会时打瞌睡的新闻最近频频出现。继湖南祁东县对三名开会睡觉的干部给予免职处分之后,洛阳市近日也公布了19名开会打瞌睡、玩手机的干部名单,引发网友关注。我们来连线中国之声的值班编辑韦雪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事件的来龙去脉。

  记者:洛阳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通报称,在洛阳市刚刚闭幕的多个会议上,发现个别与会人员在会场打瞌睡或使用手机,干扰了会场秩序,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为此,洛阳市优化办根据《洛阳市机关工作人员效能告诫暂行规定》,给予洛阳市西工区政府副区长杜跃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何惠琳各效能告诫一次。同时,洛阳市有关单位也给予其他16名违规人员效能告诫处理。同时,洛龙区对安乐镇聂湾村党支部书记王大飞进行了诫勉谈话。

  主持人:对于这件事情网友们有什么看法?

  记者:这则新闻也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有网友特意查询了一下“效能告诫”的含义。据了解,效能告诫是指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机关效能建设有关规定的行为情节严重,但又不够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由其所在单位提请机关效能投诉中心或由机关效能投诉中心给予惩诫的一种教育手段。尽管大多数网友对于洛阳市的做法,表示支持,但也有网友担心仅仅公布当事者名单,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很难取得预想的效果。此外,网友们还分析了开会时睡觉的原因,有网友说,在会议上睡觉无外乎几种情况:一是会议冗长,讲话者空话套话过多,实在听不下去;二是会议内容与本单位或本部门工作关系不大,听与不听无关紧要;三是会议无实质性内容,开不开就那么回事,不如趁机补个觉;四是“被开会”,为给会议组织者一个“面子”,表现会议的规模,被拉来“垫会”。有网友说,开会睡觉,的确有损干部形象。然而该反省的不只是这些“睡会”的干部,还有那些空洞乏味的“文山会海”本身。假如“文山会海”风气不刹,即使与会者眼睛瞪得如铜铃,其心中早已呼呼大睡。“会议疲劳症”的治疗还须对症下药。如何避免会议中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