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俄罗斯外长指责北约干涉利比亚 违反安理会决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30日04:03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据新华社电 多国部队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引发不小争议。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8日直言,多国部队直接攻击政府军,超出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授权范围。

  “许多报道显示,多国部队轰炸政府军,支持反政府武装行动,”他说,“我们认为,多国部队这一做法等同于干涉利比亚内战。安理会决议并不允许这么做。”

  联合国安理会17日通过第1973号决议,同意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并要求有关国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利比亚平民及其聚居区免受军事威胁。以法国、美国和英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自19日开始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

  拉夫罗夫并没有谈论俄罗斯是否会采取措施,以限制多国部队的轰炸行动。

  针对俄罗斯的指责,北约负责利比亚军事行动的加拿大将军查尔斯·布沙尔称,所有军事行动目的都是为了保护平民安全。

  有记者问,北约如何划定保护平民与支持反政府武装之间的界限。布沙尔拒绝直接回答,只重申军事行动目的是保护平民免遭伤害。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