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俄著名交响乐团为日本地震受难者举办慈善演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0日04:10
  中新社莫斯科3月29日电(记者 田冰)俄罗斯国立模范交响乐团29日在莫斯科举行慈善音乐会,全部收入捐赠给日方,以纪念和帮助日本大地震罹难者及其家属。

  日本东北部海域11日发生里氏9.0级大地震和海啸,导致福岛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日本警察厅截至当地时间29日21时的统计数据,此次地震中已有11168人被确认死亡,16407人失踪。

  以俄罗斯交响乐指挥大师斯维特兰诺夫命名的国立模范交响乐团,当晚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厅演奏柴可夫斯基的不朽作品《曼弗雷德》交响曲,该交响乐取材自19世纪英国浪漫主义诗人拜伦的同名诗作。该团首席指挥兼艺术总监、俄罗斯人民艺术家马克·卡列什泰因执棒,首席小提琴、俄罗斯人民艺术家谢尔盖·基尔申科担纲独奏。

  本场慈善演出的组织方和演奏方表示,乐团酬金和门票收入将全部捐赠给日本驻俄大使馆开设的慈善账户。据悉,俄文艺界还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慈善音乐会。

  近来,俄日双方因领土争议问题僵持不下,两国关系日趋紧张。日本大地震发生后,俄方领导人迅速作出反应,在第一时间派出救援队参加救灾工作,增加对日能源供应,并迅速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等,显示出俄罗斯积极、灵活、务实的外交策略。
(责任编辑:UN00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