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科威特企业否认油轮遭劫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30日09:33
  科威特石油公司28日否认一艘科威特油轮当天在亚丁湾海域遭海盗劫持。

  欧洲联盟反海盗舰队当天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悬挂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旗的油轮“吉尔库”号在亚丁湾东部海域遭劫持,出事地点距离阿曼港口城市塞拉莱东南大约250海里。

  反海盗舰队官员说,海盗乘两艘小艇接近油轮,向油轮开枪并发射火箭弹,随后登船。油轮原定由苏丹驶往新加坡,船员共29人。尚不清楚油轮搭载多少原油。

  反海盗舰队指认“吉尔库”号为科威特方面所有,遭科威特石油公司否认。科威特通讯社援引这家国有石油企业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欧盟反海盗舰队发布的报告“完全不正确”。

  路透社援引一名海湾石油产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遭劫油轮可能属于阿拉伯石油海运公司。这家企业为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提供石油运输服务,尚未回应这一说法。

  油轮是索马里海盗的重要袭击目标之一。一艘原定驶往美国的油轮上月在阿曼附近海域遭海盗劫持,油轮装载原油市场价值大约两亿美元。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