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制造印尼巴厘岛爆炸恐怖头目在巴基斯坦落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0日10:07
美国悬赏100万美元捉拿恐怖头目乌玛尔·巴德克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情报人士29日透露,被指制造了2002年巴利岛恐怖袭击案的印度尼西亚通缉要犯乌玛尔·巴德克(Umar Patek)已在今年早些时候在巴基斯坦落网。

  报道说, 40岁的巴德克是东南亚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祈祷团”的成员,他被指是2002年印度尼西亚巴利岛爆炸案的主要嫌犯之一,已为全球范围内不少情报机构人员所熟知。

  “伊斯兰祈祷团”被指针对西方驻印度尼西亚使馆以及酒吧、餐馆、旅馆等在印度尼西亚外国人常聚集的场所发动了一系列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大量人员死伤。巴利岛的爆炸案造成202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死者是澳大利亚旅客。由于死者有7人是美国人,美国当局悬赏100万美元捉拿他归案。

  安全专家说,巴利岛爆炸案发生后,巴德克据信逃到了菲律宾南部寻求庇护,并参加当地“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的训练。同时,他仍是“伊斯兰祈祷团”的重要成员之一。

  2名要求匿名的情报机构官员透露,巴德克今年早些时候在巴基斯坦境内被抓捕。

  这2名情报机构官员1名是印度尼西亚的保安官员,另1名则是引述美国情报的菲律宾情报官员。

  报道认为,巴德克的落网对印度尼西亚反恐工作来说很有价值,为反恐部门掌握东南亚极端组织“伊斯兰祈祷团”未来的动向提供了宝贵的情报和线索。

  不过,巴德克在异国的被捕也引发了安全机构对恐怖分子头目如何能在各国自由出入境的思考。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