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沃尔玛抗辩性别歧视诉讼 赔偿金或达数十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30日10:31
  美国最高法院29日将就沃尔玛百货公司性别歧视集体诉讼案举行听证,以判定是否增加原告人数,令沃尔玛遭遇美国有史以来有关性别歧视的最大规模集体诉讼。

  美国一家巡回法院先前判定,同意增加“沃尔玛性别歧视案”原告人数,自1998年以来曾供职于沃尔玛3400家门店的超过150万名女性员工都可能成为原告,并有权共享赔偿金。如果原告胜诉,赔偿金预计数以十亿美元计。

  原告指控,沃尔玛长期性别歧视,使她们得不到与男职员同等的薪水和升职机会。

  沃尔玛的辩护律师西奥多·布特罗斯坚称,这些女性员工供职不同门店,从事不同工作,不具备单一集体诉讼的足够条件。最高法院应当驳回巡回法院判决。

  最早发起诉讼的原告之一贝蒂·杜克将出庭作证。路透社援引杜克的话报道:“如果不是集体诉讼,我不可能对抗歧视,沃尔玛太强大了。集体诉讼给了我们公平的机会,这就是我们的诉求。”

  女性权益团体准备在最高法院周边集会,支持沃尔玛女性员工。他们告诉媒体记者,如果沃尔玛赢得最高法院支持,将是女性职场权益保护的一大倒退。

  最高法院预计6月晚些时候作出裁决。(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