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东电会长向公众致歉 或报废福岛核电站受损机组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30日17:50
  新华网东京3月30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会长胜俣恒久在30日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客观地分析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至4号机组的现状,“可以说不得不报废”。

  他说,1号至4号机组仍没有最终冷却,东京电力公司正为此努力。他还说:“反应堆很难在数周时间内进入稳定状态。”这意味着事故核电站的抢修工作将长期化。

  关于这次核泄漏事故的后续赔偿问题,胜俣恒久说,虽然现在还没有时间进行估算,但是状况还比较严峻,将与日本政府商讨相关的赔偿事宜。

  连日来,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事故已在日本乃至世界范围内引发公众对核安全的担忧,对此,胜俣恒久在记者招待会上向公众表达了歉意。

  目前,由于东京电力公司社长清水正孝紧急住院,胜俣恒久现暂时代理他的职责。清水正孝自13日出席一场记者招待会后就没有再公开露面,这也引发公众质疑他在处理这次事故方面不负责任。

  胜俣恒久说,清水正孝住院时间应该不会太长,“很快就会回来指挥工作”。

  作者:蓝建中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