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北方大部降温剧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0日18:20
中央气象台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从明天(31日)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北方大部将出现5~7级偏北风,并伴有8℃以上的降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地区大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2~14℃;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地区南部、黄淮地区等北方冬麦区有小雨,江南地区北部等地有大雨。

  此次冷空气到来之前,中国中东部地区气温上升明显,冷空气过后,日最高气温降幅将较大,气温起伏剧烈。3月31日至4月3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江汉、江淮地区等地日平均气温将先后出现8~10℃的降幅,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大部等地降温幅度有12~14℃,局地可达16℃。

  预计4月2日至3日凌晨,陕西南部、华北南部、黄淮等地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3日至4日,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为4~7℃;4日凌晨,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等地最低气温为6~9℃。

  受降温影响,4月2至3日,江淮、江南北部可能出现日平均气温低于12℃的低温天气,对当地早稻播种育秧不利。预计4日以后,江南地区的天气将转好,气温回升。

  本次冷空气过程也会给北方及中东部地区带来明显降水。4月1日至2日,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地区南部、黄淮地区有1~5毫米降雨,其中陕西中南部和河南等地的局部地区有10毫米左右;其它时段冬麦区为晴或多云天气,基本无降水。

  3月31日至4月3日,江淮西部、江汉、四川盆地、江南、华南、云贵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北南部、江南北部等地有大雨,局部有雷雨天气;四川盆地东部、重庆、陕西南部、湖北大部、贵州东北部、江南地区大部等地的过程雨量有25~40毫米,局地50~60毫米。

  气象专家介绍,目前,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及江淮、江汉地区的冬小麦已陆续进入拔节期,北方其余大部冬小麦处于返青期。此次降温过程持续时间短,且冬麦区大部最低气温仍将在0℃以上,对冬小麦返青拔节影响不大,北方部分冬麦区的降水对冬小麦返青拔节生长极为有利。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