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省首条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在阳泉投运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31日04:46
  本报讯 (记者 白雪峰 通讯员 白雪梅)3月27日,我省首条碳纤维复合芯导线更换阳泉110千伏红蚕线改造完毕,恢复送电。

  3月22日,阳泉供电分公司对运行30年之久的老旧线路110千伏红蚕线进行钢芯铝铰线更换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工作。通过阳泉供电分公司、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及省电力管道工程公司人员的共同努力、紧张奋战,克服气温低、大风、扫障等重重困难,历时6天,顺利完工。

  碳纤维复合芯导线是一种新型耐高温增容架空导线。比过去广泛应用的钢芯铝铰线,具有重量轻、抗拉强度高、耐高温、耐腐蚀、载流量大的特点。由碳纤维复合芯替代钢芯,线路运行寿命大大增强,输电能力可提高30%,而且线路重量减轻约30%,抗拉强度也增强了一半。在这次线路改造中,因为这一特性节省征地扫障、更换杆塔等费用200余万元,工期大大缩短,经济和安全效益显著。

  (编辑:力国才)

  作者:白雪峰 白雪梅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