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旅行团澳洲遇台风 接连耽误飞机索赔66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31日06:0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宋艳) 昨日,广东省消委公布今年第一季度的投诉情况分析,春节后广东的快递邮政投诉激增超3倍,投诉量同比大幅攀升的还有旅游、汽车、装修、保健食品、首饰及工艺品、服装鞋帽等。

  今年第一季度省消委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6154件,解决1545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99.59万元。除一贯居高不下的电信服务、互联网投诉外,本季度新涌现的服务类的热点还有快递邮政、旅游、汽车、装修房屋等。

  其中,快递邮政增长最猛,由2010年一季度的247件增至今年的1005件,同比激增3倍多!其原因是第一季度适逢春节长假,受岁末大量人员离岗人手短缺、冰雪天气及交通受阻等因素影响,造成各地投诉激增,其中多为投递延误,此外是丢件、损毁、调包等。

  旅游业是一大投诉热点,主要有延期或取消团退费不合理、乱加购物点、消费者如不购物导游即时变脸、导游带队购物夸大产品质量及功效、目的地有暴乱或有地质灾害仍坚持出团。广州消费者田先生投诉,他们22人报名参加广州某旅行社的“澳大利亚,醉爱大堡礁8天之旅”,到澳洲后地陪告知当地正面临最劲台风袭击,所有航班随时会关闭,所有船只停航,大堡礁游无法成行。

  “我们感到非常茫然和愤怒,第二、三天除了开会确定逃生计划外就是等待,第四天因飞机时间搞错,原定半天游玩时间只有一个小时,第五天因地陪搞错航站楼又耽误了飞机,不得已只能改航班,旅游严重缩水。”回国后,22名团友质疑旅行社明知有风险仍冒险出团,且拒绝为旅客顺延旅游计划,要求退还全额团费和精神损失赔偿共计66万元。省消委介入协调后,索赔额降至每人1.7万元(团费70%),但旅行社仍不同意,目前事件在跟踪处理中。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