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盐城应急献血队伍达7000多人 保障血液需求供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1日21:53
  中新网盐城3月31日电(于从文 唐铮) 记者31日从江苏盐城市中心血站获悉,该市应急献血者队伍已有7000多人,星级志愿者有11人,在各地临床用血普遍紧张、临床用血增幅15%的情况下,满足了去年全市突破20吨的用血量。

  今年3月起,盐城市区45个电子科普画廊将常年播放无偿献血宣传知识,每天播放三次,提高无偿献血的宣传力度,壮大献血者队伍。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工学院、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盐城纺织学院相继在院校内设立“无偿献血日”,提高了学生献血的参与度。

  在2006-200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盐城市首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308名献血者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金奖109名、银奖51名、铜奖148名。在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该市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同时有659名献血者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216人获奉献奖金奖,99人获银奖,344人获铜奖。目前志愿服务达到五星的1人,一到三星的10人,达到注册志愿者标准的有200多人,而应急献血者队伍已有7000多人,确保了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血液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