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特吁为古巴“摘帽”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1日09:00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3月30日说,美国应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

  应古巴政府邀请,卡特28日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展开为期3天访问。

  他30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方面有关古巴(支持)恐怖主义的断言完全没有根据”。

  卡特呼吁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撤销有关古巴窝藏恐怖分子的声明,因为它显然不真实”。

  按卡特的说法,美方先前认定古巴与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或西班牙巴斯克分离主义组织“埃塔”有关联。但他这次在哈瓦那与哥伦比亚和西班牙驻古巴大使会面时,后者不反对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

  卡特现年86岁,1977年至1981年出任总统,期间努力改善美国与古巴关系,卸任后多次以私人身份开展外交斡旋。

  2002年5月,卡特首次访问古巴,与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会谈。他当时呼吁美国结束对古巴的制裁。(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