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三亚2011年房价控制目标:新建房价涨幅低于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1日11:34
  3月31日,三亚市政府正式公布2011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比2010年价格涨幅明显回落。按照3月初结束的三亚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制定的2011年三亚市社会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所以今年新建房价涨幅低于10%。

  为进一步稳定新建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三亚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稳定新建住房价格的通知》。通知要求,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廉租住房做到应保尽保,扩大限价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对象的覆盖面,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能力有所提高;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比2010年价格涨幅明显回落。

  同时,健全房地产信息公开机制,及时公开披露合法项目信息、可售楼盘及房源信息、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加强房地产市场统计、分析、监测,及时发布市场调控和相关统计信息。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三亚市下发的《关于进一步稳定新建住房价格的通知》,是对“新国八条”的进一步落实,也是实行“限购令”后三亚为稳定房地产市场出台的又一举措。

  记者发现,虽然该《通知》没有用具体数字来表述三亚房价调控的目标,但“新建住房价格增幅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的表述,基本上已划定了今年房价涨幅的上限,即新建住房价格涨幅最高将不超过10%。“10%”这一数据出自3月三亚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当时,根据三亚市长王勇在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2011年三亚市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南国都市报记者利声富)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