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股第二季首日涨274点 分析料24000点阻力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1日18:40
  中新社香港4月1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股市1日在第二季首个交易日造好,恒生指数收市报23801点,升274点,成交达915亿元(港元,下同)。证券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基金追捧中资类股票,推动大市持续造好,但相信港股在现水平会有阻力。

  港股早上高开136点,其后持续在高位徘徊,午后内地股市急升,带动港股升幅进一步扩大,恒生指数最多升300点,并以全日高位收市;国企指数收市报13451点,升135点。

  蓝筹股普遍造好。中国移动收市报72.7元,升逾1%;香港交易所升超过1%,收市报171.8元;但汇丰控股偏软,收市报81.5元,跌0.25元。

  近日急跌的腾讯控股,股价反弹近2%,收市报192.9元;中国平安升近5%,收市报82.6元,是表现最好的蓝筹股。

  石油股继续有买盘吸纳。中国海洋石油高见20.55元的上市新高,收市升4.6%。

  中国人民银行下调香港离岸人民币利率,中银香港股价跌超过1%,其他香港本地银行股普遍偏软。

  中资金融股普遍造好。民生银行、中国太保升超过1%;中信银行及招商银行在公布业绩后下跌超过2%。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表示,踏入第二季,基金经理对股票作出重新部署,由于日本地震不利因素逐步消化,内地经济持续增长,市场预期内地通胀已见顶,因此资金热捧中资概念股,但由于24000点近期屡攻不下,预期将成为重大阻力,而支援位置处于23200点。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