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英驻华大使:签证新政后中国留学生仍可在英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1日18:42
  中新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 张冬冬)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表示,英国毕业生工作签证(PSW)将于2012年4月终止。但是,国际毕业生将仍然可以在英国工作,“这意味着,中国学生在英国完成学位课程后是有机会留下来工作的”。

  英国政府日前宣布了对学生签证政策的调整:自2012年4月起,取消允许海外学生取得学位后在英国工作两年的PSW(Post Study Work)签证。据英国广播公司统计显示,利用这一签证在英国工作的中国和印度学生要多于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学生。

  1日,吴思田在英国教育官方网站(Education UK)发表的题为《英国继续欢迎中国学生》的公开信中表示,英国学生签证新政继续鼓励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学生赴英留学,“对国际学生人数没有任何限制,所有符合签证要求的学生都可以去英国学习”。

  吴思田指出,英国承认国际学生对英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所以仍将允许国际毕业生继续留在英国从事大学毕业生水平的技能工作这意味着,中国学生在英国完成学位课程后是有机会留下来工作的。

  他介绍说,调查发现,之前很多毕业生为了留在英国,利用毕业生工作签证随便找一份完全没有技术含量的很低水平的工作,不但与他们所读的课程和专业完全不相关,对他们的职业发展也完全没有帮助。

  吴思田认为,此次签证政策的调整,将使那些希望在相关领域获得一定海外工作经验,以帮助发展他们的事业和前途的学生得以继续留在英国。他介绍说,国际毕业生在学业结束后将有4个月的时间去寻找工作,只要找到符合大学毕业生水平的年薪2万英镑以上的工作,就可以转为第二层级的工作签证。

  他还表示,对于那些想要留在英国施展才华的学生,英国公司一般会在高校开学后两个月内为即将毕业的学生举行招聘会,而且英国的院校和教育系统也为学生就业提供多方面的指导和帮助,相信那些真正有实力的学生是完全有能力凭借自己的才华和努力找到满意的工作的。

  吴思田说:“我们一直非常欢迎并鼓励那些具有创造力和激情的学生企业家在英国发展你们的事业,真正的学生创业者都可以留在英国开创一片自己的天地。”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