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北京高考报名减4234人 清华北大录取率上升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02日15:07

  清华北大录取比例上升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航)今年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在京高考招生计划将保持去年的人数规模。其中,清华大学在生源优秀的情况下,还将有所扩招。昨晚,北大和清华两校的招办主任在做客北京电台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教育面对面》节目时,作上述表示。由于今年本市高考报名人数继续比去年减少4234人,这意味着北大、清华两校在京的招生比例还将上升。

  北大招生办主任秦春华介绍,今年北大在京招生的比例还是会基本保持稳定。调档比例仍在100%至120%之间,被提档考生原则上不退档。在录取中,小语种招生依旧放在提前批录取。如果考生同时一批次也上北大分数线,则可以任选其一就读。秦春华称,报考北大小语种的考生需统一参加北京考试院组织的外语考试,考试成绩需要达到4分以上,含4分。

  秦春华表示,北大用于自主招生的名额不占用其在京的招生计划,考生获得自主招生的加分和其他一些政策性加分,累计不超过30分。对于高考理科全市前50名,文科全市前25名的考生,北大满足其第一志愿专业。

  清华大学招办主任于涵表示,清华大学在京招生计划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如果北京考生生源优秀,清华仍将会有所扩招。去年清华计划在京招生243人,实际录取超过300人。

  于涵介绍,今年清华新增面向全国招生的工程物理能源试验班,招生30人左右,北京地区也会投放名额。该班每名学生本科阶段都有出国深造的机会,100%的学生可获得免试推研资格。

  对于理科全市前50名,文科全市前30名,清华大学满足其第一志愿专业。对于自主招生和各种政策性加分,清华表示录取时认可各种加分最高不超过40分。

  于涵表示,考生报名志愿时可参照模拟考成绩及在学校、区县、全市的排名,“一模理科全市前800名,被清华录取的可能性比较大。”

  据悉,今年清华、北大两校的校园开放日都定在4月16日举行。

  此前市教育考试院表示,今年本市高考报名总数为76007人,比去年减少4234人,降幅为5.27%。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