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美国智库:利比亚反对派军队领袖曾是卡扎菲同僚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02日15:51
  人民网4月2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智库詹姆斯通基金会披露,利比亚反对派的军队将领曾是一位阿拉伯国家主义游击队员,并且曾得到过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支持。

  詹姆斯通基金会披露,Khalifa Hefta曾经作为军队将领参加了1969年让卡扎菲上台的政变运动,随后成为了卡扎菲决策性机构革命指挥委员会的成员。然而,1987年他突然与卡扎菲分道扬镳。利比亚局势动荡前,他已经在美国生活了20年。

  詹姆斯敦基金会表示,Hefta曾作为利比亚国家军队的在逃指挥官领导了“营救利比亚国民前线”(NFSL)的武装分支,该组织是利比亚的一个反对组织。

  詹姆斯敦基金会的研究显示,尽管Hefta在1969年的政变中曾经和卡扎菲同仇敌忾,可他现在正是为了推翻卡扎菲政权而回到了北非战场。他可能将作为美国和北约军队最好的联络者,帮助他们与不守规矩的利比亚反叛者沟通。

  该基金会分析,Hefta将面对的最大挑战是,是否能够成功地把以往战斗中的经验和诀窍照搬到这个年轻而混乱的运动中来。

  反对派发言人Ahmed Bani上校于3月24日在班加西告诉路透社,Hefta将会领导反对派军队。

  反对派临时国家委员会的官员Abdel Hameed Ghoga说,他们的军队正在进行编整,两天以后会有具体消息。

  美国CIA还没有对此发表评论。(郑青亭 董菁)

  作者:郑青亭 董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