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政府改造日本战犯纪实展览在长春开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3日01:20
  中新社长春4月2日电(田伟)由辽宁抚顺战犯管理所和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共同推出的《改造日本战犯纪实》展览2日在长春开展,共展出170多张珍贵历史照片和100多件文物,以纪念“九·一八事变”80周年,警示国人勿忘国耻,倡导和平、反对战争。

  1950年关押在苏联的969名日本战犯被引渡到中国,在抚顺战犯管理所接受中国政府审判。从1958年始,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根据服刑战犯表现及身体状况分别给予在押战犯减刑、假释和提前释放。抚顺战犯管理所也就此完成了对日本战犯的改造任务。

  170多张历史照片再现了当年收押的部分日本战犯的生活和接受改造的情况,百余件文物更成为战犯们改造悔过并致力于和平事业的见证。

  在展馆中,一张巨幅《向抗日殉难烈士谢罪碑》及其碑文的照片格外醒目。据抚顺战犯管理所旧址陈列馆馆长张继承介绍,当年获释回国的日本战犯创建了“中国归还者联络会”,此碑是1988年联络会成员集资22万元人民币在抚顺战犯管理所修建的,碑文上尽述成员曾在中国犯下的罪行和对在中国接受改造的感谢之情。

  张继承表示,此次展览只是他们将要进行的全国巡展第一站,希望通过展览让世人了解这段鲜为人知的日本战犯改造历史。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