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撤回错误自贸协定文本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6日10:42
  韩国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长金宗埙4日说,递交至国会的《韩欧自由贸易协定》文本出现多处翻译错误,政府撤回错误版本。

  金宗埙说,工作人员检查文本时发现32处翻译错误,外交通商部将在5日内阁会议上提交修订版本。

  “我作为主管,应负主要责任。就自己没有更细致地工作,向大家道歉,”金宗埙说,“我们将尽快向国会提交新版本,希望7月份前获得通过。”

  韩国和欧洲联盟2007年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经多轮讨价还价,双方达成一致并希望协定今年7月前生效。欧盟今年2月正式通过协定,为生效扫清障碍。韩国执政党大国家党希望国会于4月批准协定。

  依照协定内容,韩欧双方今后5年内将取消98%的进口税,涉及工业品、农产品和服务等。其中,韩方可减免16亿欧元(约合22.7亿美元)关税,欧盟可减免110亿欧元(156.5亿美元)。

  路透社认为,与韩美自贸协定类似,韩欧自贸协定在韩国国会不会遇到太多阻力。韩国现阶段是欧盟第八大贸易伙伴,欧盟则是韩国第二大出口目的地。(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