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战事处于胶着 卡扎菲和反对派展开攻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6日11:10
  中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记者苏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特使、利比亚外交部代理部长奥贝迪4号到访土耳其与马耳他,讨论化解利比亚危机的可能途径。反对派组织“全国过渡委员会”特使同一天与意大利政府官员会面,并将访问土耳其。国内的战争局势尚未平息,频繁的外访活动会为这片土地带来和平还是新的冲突?

  利比亚国内战局仍处于胶着状态,北约继续施压

  北约战机5号上午空袭了卜雷加附近的利比亚政府军,轰炸的目标距离卜雷加东部大约有30公里,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连日来在这座港口城市展开了拉锯战,反对派武装指挥官拉比里说,反对派的武装4号向市区进攻,控制了部分区域,交战一直持续到深夜,反对派武装随后撤到了郊区。外媒分析,反对派武装如果控制了当地一座小型炼油厂和出海的港口,就会利用石油出口这笔收入来购买重型武器,来继续对抗政府军。美国国防部的发言人詹姆斯在4号表示,美方应北约的请求短期参与的空袭行动在格林尼治时间的4号22点正式结束。同天英国的首相卡梅伦突访了意大利南部的一个空军基地,宣布增派四架旋风战机,他说利比亚必须实现真正的停火,英国会为此继续施压。英国外交大臣黑格4号告诉下院,英方决定答应利比亚反对派的要求提供通讯的装备,现在可以看出来利比亚国内的战事处于一个胶着的状态,在战事继续延续的同时,各国也开始频繁的接触寻找政治解决利比亚危机的途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和反对派也都展开了自己的这样种外交攻势。

  利比亚双方频繁展开外交攻势,各有诉求和底线

  利比亚的官员昨天透露说,国际联军的空袭已经摧毁了卡扎菲近1/3的军事力量,与此同时利比亚政府也表示愿意就改革进行谈判,强调卡扎菲辞职不在谈判的范围之内,利比亚政府发言人易卜拉欣在首都的黎波里表示,卡扎菲执政了40年,是统一利比亚各族部的安全阀。这个国家执行什么样的政治体制,这是可以谈判的,我们可以举行选举或者是全民公投,但是卡扎菲在国家领导人的地位是不可以动摇的。

  利比亚反对派群众过渡委员会的发言人也告诉国际媒体说,卡扎菲和他的儿子必须离开,这才是谈判的前提。正在意大利进行访问的埃萨维4号说,反对派不可能接受让卡扎菲的儿子接手利比亚的政权,这曾经是利比亚政府方面提出的一个过渡的条件,现在反对派也把这个过渡条件等于是否决掉了。根据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现在卡扎菲至少有两个儿子提议让卡扎菲下台,由他的儿子赛义夫来负责政权的过渡,到底这种说法是卡扎菲内部政府出现了分裂,还是说另外一个情报站的渠道,或者可能是政府军一个过渡的建议,现在各方都有不同的说法,各方也在关注利比亚局势更进一步的发展。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