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办“黑诊所”非法行医 屡查不改被判刑一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4月07日02:16
  本报讯(记者 宋飞鸿) 从2009年起,陕北女子呼建华来西安开办“黑诊所”,屡次被查处却不思悔改,继续从事非法行医活动。昨日,新城区法院对呼建华非法行医案进行公开宣判。

  呼建华是延川人,2009年1月,她从医学院校毕业后,在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书及营业执照的情况下,在西

  安市童家巷租赁门面开办一家内科诊所从事医疗活动。2009年、2010年新城区卫生局先后三次查处,责令其停止非法行医活动,并予以行政处罚,可她仍然我行我素,“黑诊所”被查封不久后又偷偷经营。2010年12月17日,公安机关与新城区卫生局联合执法中,将正在非法行医的呼建华抓获。

  新城区法院认为,呼建华在无执业资格、无营业资格情况下,被卫生行政部门处理三次后仍然非法行医,情节严重,根据我国刑法及关于非法行医的司法解释,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

  经查,呼建华自愿认罪,非法行医尚未造成伤亡后果,确有悔罪表现,故对其酌情从轻处罚,判处呼建华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两年,并处罚金5万元。

  昨日庭审,新城区200多名医疗机构负责人参与旁听,接受法制教育。新城区卫生局局长雷刚表示,“黑诊所”根本不具备医疗条件,非法行医者使用伪劣医疗器械和药品,严重危害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一旦发现黑诊所,可向卫生监督部门举报。新城区卫生监督所举报电话(029)83248047

  作者:宋飞鸿
(责任编辑:UN10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