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政府考虑动用东电1万亿日元储备金付赔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7日14:03
  据《今日日本》4月7日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日前透露,政府正考虑动用东京电力公司之前上缴的储备金大约1万亿日元(约合767亿元人民币),用以赔付福岛核电站爆发核危机造成的损失。

  报道称,东京电力公司和其他核电公司曾被要求上缴储备资金,用以支付回收和处理核燃料以及其他高浓度放射性废物的费用。日本政府正考虑动用东电公司已上缴的大约1万亿日元(约合767亿元人民币)储备金。

  此外,日本政府还在考虑如何筹集更多赔付资金,显然仅靠东京电力公司是不可能承担起如此巨额的赔偿。日本政府宁可动用核电公司储备金,也要限制使用纳税人的钱。

  据悉,3月11日日本地震和海啸引发的核危机,已经造成巨大损失,从商业活动停滞到食物遭放射性污染引发的恐惧等等,预计其造成的总损失将超过10万亿日元(约合7670亿元人民币)。

  作者:约合7670亿元人民币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