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宣部等部门在京举办形势报告会 张平作专报告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7日18:07
    中宣部等六部门在京举办形势报告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就“十二五”规划《纲要》作专题辅导报告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华春雨)7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十二五”规划《纲要》学习辅导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作了题为“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规划”的专题报告。

  张平指出,“十二五”规划《纲要》按照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依据中央《建议》,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政策导向,提出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纲要》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

  张平强调,顺利实现《纲要》确定的战略目标和重要任务,是民族的呼唤、人民的期待和我们的历史责任,需要举全国之力,集全民之智。要完善综合评价考核体系,加强规划监测评估,强化专项规划支撑,加强规划实施监督,把《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确保科学发展取得新的显著进步,确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

  报告会由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和中央企业干部、高校师生约3000人参加了报告会。

  作者:华春雨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