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40名台湾少数民族部落头目长老今日抵重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7日22:22
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张轩向台湾少数民族部落头目、长老们赠送礼物。摄影:郭晋嘉

  中新网重庆4月7日电 (记者 郭晋嘉)40名台湾少数民族部落头目、长老7日抵达重庆,参加将于8日在此间举行的“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展”。据称,他们还将深入重庆少数民族聚居地与当地少数民族交流。

  由全国台联、重庆海外联谊会、重庆市台联和台湾原住民出版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展”,囊括台湾少数民族14个族群,将通过照片、影片、文字、器物等,呈现台湾少数民族的社会制度、家庭组织、生命礼俗、信仰祭典、音乐舞蹈、部落建筑、渔猎器具、服饰、工艺和饮食文化等。

  在7日晚间与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张轩的会谈中,台湾赛夏族头目根志优称,此次来渝的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囊括了台湾少数民族所有的14个族群。台湾原住民文化丰富多彩,14个族群的语言甚至多达44种,希望大陆朋友能通过展览更深入地了解原住民的生活、文化。

  台湾邹族头目汪念月称,此次展览是继北京之后第二次在中国大陆地区展出,有助于让更多大陆朋友了解认识台湾原住民,也有利于两岸少数民族间的交往交流。

  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张轩对40名台湾少数民族部落头目、长老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她还向这些台湾的少数民族部落头目、长老们介绍了重庆近年来的发展,她说,重庆正在大力打造笔记本电脑制造基地,台湾的富士康、广达、英业达等电脑厂商均在重庆设有工厂。同时,重庆还建有“台湾工业园”、“台湾农业园”等专门对为台湾企业及工商业者开放的园区,渝台两地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

  张轩说,与台湾相似,重庆也有很多少数民族,聚居人口较多的主要是苗族和土家族,该市共有4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她希望台湾少数民族部落头目、长老的重庆之行顺利愉快。

  展览期间,40名台湾少数民族部落头目、长老还将深入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与当地的苗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开展交流活动。

  作者:郭晋嘉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