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西安世园会首创门票护照 入园验证用时短(图)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1年04月08日17:55

  

世园会门票护照展示。记者李安定 实习生侯建勋
世园会门票护照展示。记者李安定 实习生侯建勋

    本报讯(记者李博海 实习生 李丹) 昨日,2011西安世园会唯一官方指定门票护照和普通护照正式亮相。指定日门票护照155元,平日票护照105元,普通护照20元。

  门票护照首度融为一体

  昨日的2011西安世园会唯一官方指定门票护照和护照首发仪式吸引了数十家国内媒体。此次正式亮相的世园门票护照和护照,发行目的就是为了给游客的世园游览增添更多的乐趣,提高门票及世园游览的纪念价值。

  世园护照分门票护照与普通护照两种规格,均采用传统护照外观。其中门票护照是世界园艺博览会历史上首次推出的将门票与护照融为一体的创新性珍藏品。

  门票护照分两款颜色,“玛瑙红”为指定日门票护照;“宝石蓝”为平日门票护照;翻开门票护照,你会发现首页印有一张世园会门票,中间部分是长安塔、广运门、自然馆、创意馆四大标建名称,共15页,封底设有高科技RFID防伪芯片。

  普通护照分为“橄榄绿、富贵黄”两种颜色。普通护照除首页没有世园会门票外,其他内容与世园门票护照基本相同。

  官方指定零售价格为指定日门票护照155元,平日票护照105元,普通护照20元。

  持证者可以通过护照盖章收集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园区、展馆的印章,满足个人收藏和增值需要。

  护照盖章让游园更添乐趣

  西安世园会组委会表示,世园护照在提高游人游园乐趣的同时,还将成为协调参观者人流分布、维护参观秩序的有效工具:参观者为了收集各园区印章,其游园路线势必将不再局限于有限的“热门场馆”,从而实现“热门场馆”与“一般场馆”之间的人流均衡分布。据测试,门票护照入园验证时间约为普通门票入园验证时间的1/5,游客可快速入园。

  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每一本门票护照和普通护照中镶嵌有重点展园的信息编码,持证者只需要购买一枝点读笔,碰触“点读区”,就会出现这些展馆的语音介绍,在“真声导游”的指引下,游客能够更好地畅游世园。

  延伸阅读:世园护照收藏价值高

  本报讯(记者李博海 实习生李丹) 据悉,此次西安世园会门票护照和普通护照授权其全球合作伙伴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为独家供应商。

  世园护照运用了精雕点读、珠光片纸张、液晶光变油墨和珠光变色油墨等目前世界领先的高科技防伪工艺,充分保证了产品的品质和防伪特征。盖满场馆纪念印章的护照是不可多得的永久纪念品与收藏品。在2010年10月19日的世博护照珍品拍卖会上,首套4本编号为“000000001”,盖满300多个场馆印戳的世博护照以41万元的价格拍卖成交。西安世园会组委会表示,鉴于收藏世园护照的高价值,特别提醒广大市民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官方指定护照,以保证自己利益不受损失。

(责任编辑:吴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