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儒学知识系列讲座”在国图开讲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4月10日06:22
  由国家图书馆与国际儒学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儒学知识系列讲座”,9日在国家图书馆正式开讲。首都各界人士、大学生等400多人以极大兴趣聆听首场讲座。

  著名学者、中央民族大学教授牟钟鉴作为开讲嘉宾,作了题为“儒学的历史命运与未来”的讲座,从儒学的历史贡献、儒学的局限、儒学在近现代的衰落与重生、20世纪80年代以来儒学的复苏、儒学的未来等几个方面,对儒学的历史脉络及其价值作了比较完整的阐述。

  国家图书馆表示,于今年4月至12月开办的“儒学知识系列讲座”,旨在传播儒学知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推动儒学的研究工作,使人们从这些历史文化财富中获得更多的精神给养,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百件雕塑作品在百年清华展出

  “水木清华·国际校园雕塑大展”9日在清华大学开幕,100件雕塑作品将在清华大学校园内展出一个月,部分作品将在清华永久收藏。

  据了解,雕塑大展是清华在百年校庆年中开展的一项重要学术活动和校园文化建设工程。展览以“人文·科学·艺术”为主题,2010年4月20日开始面向国内外公开征稿,共收到32个国家的近450名艺术家的897件雕塑作品方案。

  最终有100件作品入选大展(其中国内作品60件,国外作品40件)。4月9日至5月9日,100件雕塑作品在清华大学校园内展出。

  北京将举办首届女性戏剧节

  由北京市妇联和北京市戏剧家协会主办的首届女性戏剧节将于4月27日至5月27日在北京大隐剧院举行。

  戏剧节的5台参演剧目《花洋小姐的暴力》、《裸婚纪》、《美狄亚》、《忐忑》、《外国短剧集萃》都是女性题材话剧。这些剧目面对现实,忠于理想,关注情感、关注婚恋与家庭,关注女性心理状态,注重对当下生活的观察和对当代人精神世界的深层次探讨。(以上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