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官员分析德班气候变化大会面对重大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0日15:20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4月9日电 (记者李建民)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部长迈特·恩科阿纳·马沙巴内9日说,将于今年年底在南非德班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第17次缔约方大会需要讨论一系列重大问题,它们关系到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前景。

  马沙巴内说,这些重大问题包括温室气体最大排放国之一的美国是否会在《京都议定书》上签字,有关国家能否在2012年《京都议定书》第一期承诺期到期时完成减排温室气体的承诺等。

  马沙巴内说,人们期待此次德班大会能够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取得进一步的成果,南非作为大会的主办国已经感受到巨大的压力。

  2011年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首轮会议4月8日在泰国曼谷结束,会议就今年内所有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的议程达成一致,这为德班大会的顺利举行打下了基础。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是世界上第一个为全面控制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给人类经济和社会带来不利影响的国际公约,也是国际社会在对付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上进行国际合作的一个基本框架。自1995年3月28日首次缔约方大会在德国柏林举行以来,缔约方每年都召开会议。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