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解密档案显示加加林因躲避气象气球丧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1日13:58
  【法新社莫斯科4月9日电 】俄罗斯公布了有关尤里·加加林在飞机坠毁事故中神秘死亡的新解密文件,说他可能是在驾驶喷气式飞机为躲避一个气象气球而急转向时身亡的。

  克里姆林宫档案馆高级官员亚历山大·斯捷潘诺夫说,苏联时期的一个委员会当时断定,加加林这种死因的可能性最大。到目前为止,该委员会的结论一直属于机密。

  但他表示,该委员会长达两页的结论为加加林驾驶飞机急转向提供了另一个可能的原因。该委员会的文件解密是为了纪念加加林1961年4月遨游太空50周年。

  他还说:“飞机为避免进入第一层云层上限而急转向的可能性较小。”

  斯捷潘诺夫说,他希望此次公布解密文件能够平息有关加加林死因的谣言。

  他说:“我希望这能使俄罗斯野史中流传的许多猜测不攻自破。”

  苏共中央委员会和部长会议注明日期为1968年11月28日的一项法令概述了以上调查结论。该法令被标注为“绝密”。

  加加林死于1968年3月27日,当时他和飞行教练员弗拉基米尔·谢廖金驾驶一架米格战斗机进行飞行训练时在莫斯科郊外坠毁。

  该委员会在文件中写道,当时加加林或谢廖金使喷气式战斗机进入“超临界飞行状态,并在复杂的气象条件下发动机熄火”。

  多年来,人们对遨游太空第一人的死因给出了多种解释:迅速改变飞行高度,以避开某个物体;受到另一个飞行器干扰;座舱内缺氧。

  阴谋论者一直猜测当时有人搞破坏,但从未有过这方面的证据。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