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国波音737出事故 民航总局要求全国同机型自查

来源:北方网
2011年04月12日09:41
美一架波音737客机顶部开裂后全球紧急排查
天津北方网讯:

  记者日前从民航局了解到,民航局发出适航指令,要求对境内注册的列在波音紧急服务通告737-53A1319的所有波音737-300、400、500系列飞机进行蒙皮搭接处裂纹检查。对于累计起降次数超过3万次但少于3.5万次的上述波音飞机,要求在适航指令发出20天内进行检查,超过3.5万次的波音飞机在4天内进行检查。民航局同时指出,无论上述波音飞机是否经过改装、更换或修理,均要求进行蒙皮搭接处的裂纹检查。

  目前,涉及民航天津分公司检查的有8架飞机,对于此项检查,天津维修基地高级经理牛军表示:“通俗地讲,我们用类似"CT"一样的设备,对蒙皮搭接处进行检查,可以及时发现裂纹,因此旅客大可不必恐慌。目前按照国航执行的维修深度和检查标准,可以杜绝和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旅客可以安心乘坐该机型的飞机。”

  据悉,此事源于美国西南航空公司4月1日发表声明说,西南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机因机身顶部出现裂缝、机舱失压而紧急降落。波音公司向客户发布服务通告,建议运营商对部分波音737-300、400、500型飞机进行相关检查。据统计,目前需要紧急排查的波音737飞机全球共175架,其中80架在美国,而中国民航机队比较年轻,老旧波音737飞机极少。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