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8岁小伙累到无心恋爱 相亲时被当成“老同志”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15日05:21

  昨天,一条关于普华永道员工因过度劳累而死去的新闻,让很多上班族颇感震惊,正值美好年华的美丽姑娘,名牌大学的硕士毕业生,在万人羡慕的大公司工作,但是仅仅入职了半年多,就因为劳动强度过大而患上急性脑膜炎过世,“过劳死”这个词语迅速蹿升为各大搜索网站的关键词,而对此,不少网友都议论纷纷,记者为此采访了不少本地白领,听他们晒一晒加班经历。

  连续20小时工作,回家路上险出车祸

  “那一次连续工作20多个小时后,我头脑昏昏沉沉,开车回家的路上注意力不集中,一下子跟出租车撞上了,幸好旁边的同事提醒及时,最后只是撞坏了保险杠,不然肯定要出大事故。”在南京某企业研究院工作的卢先生说起开会到早晨6点多然后接着新一天工作的经历至今心有余悸。

  “我们老板精力非常充沛,常常是临下班时召集大家开会,布置了任务后就督促人立马去做,也不管当时到底几点钟,是不是下班了,就要求几个小时后交差,没办法我们得干啊。我记得那次是半夜2点钟完工,以为可以回去了,给他过目后却不满意,继续改,一遍一遍,直到早晨6点多通过。原以为终于可以回家休息了。没想到老板低头看看表,说了一句,既然都这个点了,大家去洗个脸,继续上班吧!”

  事实上,有类似通宵经验的上班族并非少数。在某工程设备公司工作的罗先生最夸张的一次加班是“连续三天三晚除了吃饭时间,都在调设备。”网友“虫虫不知不知”则有连续奋战四十几个小时不睡的经历。在一家民营广告公司工作的夏小姐更是严重危害了身心健康,“连续3个月不休息,早8点到晚22点工作,脑体力并用,累到困但睡不着觉,饿到不行但吃饭却恶心,走路需扶墙,两周减重8斤。”

  累到懒得恋爱,相亲被当成“老同志”

  中国医师协会曾经发布过十大健康透支行业,依次为:制造、金融、教育、媒体、法律、IT、交通运输、广告、快消及房地产业,而这些也是最常加班的行业。小闻是南京一家公司的“IT民工”,每周一、三、五晚上正常加班到9点,周六周日至少加班一天,遇到去外地出差几个月,就完全没有休息日可言。因为这个,大学时的女友几年前就把他“开”了。

  “那时候我常年被外派出差,一旦出去就不存在上下班,除了睡觉之外都在工作,晚上女友发短信来时,实在累得没劲儿回,约好上网聊天,回到住处,电脑还没开好,我就倒下睡着了。时间长了,她觉得我整天没精打采,也不在乎她,现在想想,确实是我的问题,可是,人的精力真的是有限的。”如今的小闻回忆起这段恋情依然感到惋惜。后来亲戚朋友也为他介绍过不少,但经常是被嫌弃长得老或者工作忙而告吹。

  “也有个女孩见过感觉不错,但后来再约,连续几次都因为我加班或者出差被取消了,人家觉得我没诚意就算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用脑过多,今年28岁的小闻居然已经有些许脱发,最受打击的一次相亲,对方曾经问他今年是不是38岁了。

  没了健康,再高的薪水都是浮云

  在普华永道“过劳死”的这个姑娘的微博上,记者看到最后一条原创的内容为“各个都说,别干了……”而之前的诸多微博中,同样有许多都透露出工作辛苦疲惫不堪和对休息的强烈渴望,比如“闭眼全是aura界面,太折翼了……”“真想出去瘫在草地上晒太阳”等等,许多网友在后面评论表示,倍感心酸。

  网友“猫的主人叫熊猫”说道,假如工作危及健康,那么再好的工作再高的薪水都是浮云。没有什么可以比父母赋予你的生命更可贵。珍惜自己才会赢得更多的机会,一定要留一些心情和时间给自己去感受快乐。

  柳扬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