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俄罗斯外长呼吁政治外交手段解决利比亚危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6日00:58

  新华网柏林4月15日电 (记者张伟 韩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5日说,北约不应对利比亚过度使用武力,应立即寻求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利比亚问题。

  当天,北约和俄罗斯理事会部长级会议在柏林举行。拉夫罗夫在会后说,过度使用武力将导致更多的平民伤亡,现在应该立即回到政治轨道上,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利比亚危机。

  他表示,目前一些行为已经超出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授权范围,有些国家甚至认为根据这一决议可以采取地面行动,希望利比亚交战各方能聚到谈判桌前,寻求政治解决方案。

  3月1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973号决议,同意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并要求有关国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利比亚平民及其聚居区免受军事威胁。以法国、美国和英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自3月19日开始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3月31日,北约从美国手中全面接管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指挥权。目前,利比亚局势处于胶着状态。

  作者:张伟 韩墨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